2015年7月18日星期六

用胸襲警

非禮案的受害者一文讀者留下這留言:

匿名2015年7月17日 下午6:15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P K Chan's Verdict? A woman assaulting the police with her breast (do you know of any woman on Earth who would assault a police officer with her breast)? Even Time Magazine reported the joke.

http://time.com/3962142/hong-kong-woman-police-breast-assault/?xid=fbshare

A Hong Kong Woman Just Got Convicted of Assaulting a Police Officer With Her Breast
一The extent of the officer's physical injuries was not revealed

A court in Hong Kong Kong convicted 30-year-old Ng Lai-ying Thursday of assaulting a police officer by hitting him with her breast during a protest on March 1.

Ng testified that during the protest the officer had reached out his arm to grasp the strap of her bag and that his hand had come in contact with her upper left breast,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reports.

She told the court that she immediately yelled, “Indecent assault!”

But in his decision, the magistrate rejected those allegations, accusing Ng of lying in her testimony and instead finding her guilty of using her breast to bump the officer’s arm. “You used your female identity to trump up the allegation that the officer had molested you. This is a malicious act,” he said.

There was no word on what physical injuries, if any, the officer suffered.

時代的著眼點是女被告的講法和法庭沒有描述警察的傷勢,語帶諷刺。那不是法律討論,諷剌文章不難寫,寫出來有沒有見地就各自表述好了。不過,誰説Assaulting A Police Officer需要physical injuries?這不是Assault Occasioning Actual Bodily Harm,actual bodily harm並非控罪元素。如果對諷刺看得過癮,請繼續過你的癮,悉隨尊便。我也回覆了留言的一個問題:(do you know of any woman on Earth who would assault a police officer with her breast)?我憑印象答了「林依麗」案。趁未赴晚宴前找了這件案出來,這名女人的案是這一宗: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林依麗 HCMA 705/2010。有別於胸襲警察,林依麗指控保安員非禮。你當然可以説distinguishable,我只想指出女性胸部也可以是武器,不論惡性或良性,也足以致命。

原審裁判官陳碧橋審訊此案,所作的裁決基本上屬事實裁斷,我不置喙。如果你前設的想法是女人一定只被胸襲,而無可能以胸襲人,我不跟你爭拗,這種爭拗毫無意義。為事實作裁斷的人,自然會依據他接納的事實作出決定。根據制度,只有上訴法院才有權去重新審視。

留言者繼而問我:I wonder if the decision would be different if the magistrate is a female. 這問題不難答,也不好答,因為法官不論男女都應有公正裁決,但一件案審結了,除非找個女官來重審,否則也不會看到另一番結果。就算由女官來審,結果一樣,也可以有别的wonders。我湊巧答了這問題,但最後刪除了,都怪瘋狗Maro,他看了我的回覆就瘋罵,由裁判法院罵到終審法院。他已瘋到這程度,我只好不論好歹把他新的留言都刪除了。我講明會刪他的留言,他還厚著臉皮,刪完再留。他早幾天另一則留言給我刪了,他說控辯雙方都代表過,只是沒做過法官。我保留著他的留言,他朝有日他做了法官,我一定會送個花牌給他做賀禮,貼上這些刪掉的留言,再標以「狗官」賀他。當然,他要發春秋大夢才能當上狗官。

20 則留言:

  1. //他說控辯雙方都代表過,只是沒做過法官。// Says it all!
    C嬸

    回覆刪除
  2. 刻意垂低身,用胸部直撞。
    《各區警察小心, 女示威者用胸頂人再屈警察!!?》

    http://youtu.be/XsN2hZ017W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錯:
      垂低「身」→ 手

      刪除
    2. 對於這些影片,我沒有結論性的看法。

      刪除
  3. 我去街的時候是不上網回覆留言的,Maro這種東西就乘機留言。我回到家中自然把留言刪掉,我已事先講明會刪除他的新留言。我知道Maro一定會這樣做,也不關乎他厚顏無恥的問題,他精神肯定出了問題。我倒同情他,可憐他,就讓他在我去街、睡覺或忙於做其他事情的時候偷偷留言,滿足一下像偷窺獲得的快感。畢竟我對精神出問題的人憐憫。況且,對付Maro易如反掌,我越不理他,他就越要留言,像條被主人打了還在拚命搖尾的哈吧。這也是文革禍害產生出來的一代,我已把他看得剔透。他會看著鏡子,憧憬別人在吐血,自滿一番,然後像吸毒上癮那様進來。那也好,起碼讓他有宣洩情緒的機會,不會憋死。憋死是他活該,精神錯亂卻會禍害無辜了,我也算對社會做了點好事。

    回覆刪除
  4. Bill 笑,睇你個bill题。巳經知道結論。Blue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你考試,請以三言兩語寫出結論給我看。

      刪除
  5. 陳碧橋傻嗰喎!乜都唔識嗰喎佢!

    回覆刪除
  6. 標少,你有看今日明報頭版嗎?真係估唔到Symon Wong會玩到咁大。

    回覆刪除
  7. 標少,請指教,小弟想一看判決參考,為何於律政署網站未能找出相關判決書? 謝謝!
    http://legalref.judiciary.gov.hk/lrs/common/ju/newjudgments.js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以胸襲警這件? 當然無, 因為幾乎所有裁判法院的判決都不會上載。 只有上訴到高院, 由高院頒佈的才看得到。 這件案還未判刑, 也未能上訴。

      刪除
  8. 資深時事評論員黃世澤對反水客女襲警罪成一案,這樣批評裁判官陳碧橋:

    http://blog.martinoei.com/2015/07/%E9%99%B3%E7%A2%A7%E6%A9%8B-%E8%A3%81%E5%88%A4%E5%AE%98%EF%BC%8C%E5%81%9A%E4%BA%BA%E5%94%94%E5%A5%BD%E5%92%81%E6%A0%B8%E7%AA%81%E8%87%B3%E5%BE%97/

    「陳碧橋 裁判官,做人唔好咁核突至得

    香港裁判法院釘官為患,垃圾判決當道唔係新聞。但依家發展到法官有利益衝突都唔避,仲要亂判廿四,有啲法官,真係廁所都不如。

    陳碧橋 裁判官,亦即係個胸都可以襲警果單案嘅裁判官,身為香港學生輔助會有限公司主席,而個會嘅贊助人係689嘅老婆,大佬,689同示威者係有利益衝突,公眾有理由相信 陳碧橋 裁判官為咗個會或日後其他著數,對單案亂判一通。

    呢單案要公正,唔該搵第二個乾淨嘅裁判官發還重審。《時代周刊》恥笑單case果陣,香港司法聲譽己經受損,香港多得 陳碧橋 、李唯治呢啲釘官唔少。」


    利益衝突這個指控,太過份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人人都有評論的自由,發瘋的自由。

      刪除
  9. 從google所得的資料,林依麗以胸撞的是謝偉俊,不是保安員?

    十分期待女被告吳女士的上訴,
    PH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倒忘記謝偉俊這一單,保安是上訴案另一單。

      刪除
  10. 我也回覆了留言的一個問題:(do you know of any woman on Earth who would assault a police officer with her breast)?我憑印象答了「林依麗」案。趁未赴晚宴前找了這件案出來,這名女人的案是這一宗:香港特別行政區 訴 林依麗 HCMA 705/2010。有別於胸襲警察,林依麗指控保安員非禮。你當然可以説distinguishable,我只想指出女性胸部也可以是武器,不論惡性或良性,也足以致命。
    ->
    我click入去,第一行己是「上訴人面對一項虛報有人犯罪罪名」
    但係標少話這是"assault a police officer with her breast"的案例,你唔係呀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Did I say 有別於胸襲警察,林依麗指控保安員非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