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再作南嶺遊

Wingecarribee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外的罌粟花
今早送老友一家去機場,他們返港,然後歐遊。由家去機埸是40多公里的路程,星期天早上,不消一小時就到了。家往機埸是南下的,因此一早就叫老伴同行,送完朋友再南下,重遊南嶺高地(Southern Highlands),再訪Bowral 的名餅店。從機場去要開車100多公里,輕鬆漫遊。3、4年前就寫過一篇叫南行漫記的遊記,還胡亂寫了首詩。舊地重遊,再訪這年年得奬的法式餅店Gumnut Patisserie,買了咖啡餅食,到店外打傘的桌椅處,舉目四顧,竟然沒有空桌。躊躇之際,一對老夫婦向我們招手叫我們搭座。這夫婦約70多歲,十分友善,我們攀談起來。

老夫婦溫文爾雅,45年前從英國來澳洲,在Bowral這南嶺小鎮住了35年。我們由佔中講起,本地電視台每天也有簡單報導,所以他們也不是蟄居鄉曲的鄉巴佬,也知大概,對自由行產生的中港矛盾也有所聞,繼而又談到大陸人在澳洲投資房產本來有法例規管而澳洲政府置若罔聞的情況。我們搭訕起來的話題還包括簡、繁體字,大陸人在澳洲的儀態,香港法院的審案語言。老夫婦剛外遊回來,尾站在星加坡停留數天,對當地人的教養印象深刻,言下之意,不用言表,泱泱強國,不知何年月才可媲美東亞小國的國民質素。晴空無雲,清風拂面,我們不知不覺間談了一小時才告别。文化教養,言談舉指,一覧無遺,非銅臭可量度。

老伴和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地方去逛,一席閒聊已心滿意足,便踏上歸家路,我也漫不經心,不看地圖,也不開啓導航,隨意地開車回家。青蔥滿途,春意盎然,林蔭疾飄,煩憂盡消。

Corbett Garden還未凋零的鬱金香

5 則留言:

  1. 有沒有談新加坡如何欺壓外勞?一樣米養百樣人,何必比較。

    回覆刪除
  2. 我們都知道中國人受過的苦難, 新加坡人一路有良好的教育, 這樣比較有點不公平.
    ea

    回覆刪除
  3. 我不作比較,我也對老夫婦講中國外遊人士的表現有一定歷史因素,需要長時間的「國教」,國民質素教育非一時三刻即就。我帶著期望之心,希望發個美滿的中國夢。

    回覆刪除
  4. 標少, 澳洲去年失業率5.67%, IMF預計,2014年澳洲的失業率為6.2%,2015年為6.1%。你認為這趨勢是否貼切? 因中國對澳洲礦產需求減低, 打貪影響澳洲移民及旅遊經濟增長。出口農牧漁產品能填補嗎? 房屋不足, 樓價貴, 通脹髙, 會不會滯漲吃不消?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澳洲這10年吃礦產,帶強澳元匯價,物價升幅大,標少一早就叫不消。澳元匯價這兩年下跌很多,樓價因此炒貴了。我只知生活不易,其他就不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