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罵人篇

這一篇為了罵人而寫。

中華人文主義者協會成立之後在facebook貼出不少討論帖,我是不慣用facebook的人,故此甚少參與。有一次三巨頭在討論是否應該禁止其中一個會員繼續參與討論,做慣劊子手的標少也加了把嘴,當然先看了這位仁兄的好事。看過之後,覺得應該禁止他的參與,於是公開批評這人——Victor Cheng。殊不知這人回敬我的話竟然會這樣幼稚,説Bill Siu"Very good initials of name"。雖然我自認寫文是在bullshit,也覺得這種心智的人實在pathetically childish。把他除了名,事件理應完結。

最近中華人文主義者協會籌組了個blog及一個論壇,請王偉雄教授在他的論壇推介一下,又惹到Victor Cheng來挑釁。PHLI曾經問過我怎樣處理情緒有問題的人,我在情緒問題一文講過,對於「見到太不順眼的留言,就狠狠的罵他,希望他看了怒火上騰,砸了自己的電腦」。對於只懂貧嘴惡舌,devoid of substance 的人,我也要示範一下怎樣叫知識型的貧嘴惡舌。本來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一舂美事。可是借王教授的論壇開片,實在有點過份。這種人我不能不教訓一下,我留了兩則貧嘴惡舌的話給Victor Cheng:

「其實侮辱我本身是閒事,如果説出道理,疾言厲色,語帶譏諷也無所謂。但沒有內涵,只停留在貧嘴惡舌的層面,乃有識之士所不為,亦羞與為伍,道不同自然不相為謀,還在哭哭啼啼幹嗎?山中、劍文和我都各自有blog, 想挑機或使我們長智,都無任歡迎,何必沾污教授的地盤。看你這種心智,大概要改改名,改為Victim。要做Victor都要有點風範。教授博學,我不敢放肆。Victim兄,翻一翻齊物論,有句大辯不言的話。我總是沒有那種修維,對著閣下這種人,只能小辯對待,希望洗滌下你混沌的思想。如果要交流,請私玉步。

教授請恕標少無禮。」


 山中,我以為你給他大辯,所以不再講,殊不知你對他小辯。算了吧!他招架乏力,任你洗滌。當然,最大的問題是他不肯放過自己,所以任人大小辯。


這位仁兄當然招架乏力,留言已不知所云。其實人家不同你玩,因為大家不能玩在一起,賴死也給人趕走了,那就去找志同道合、同道中人一起玩嗎,何必賴皮,硬要闖進來。闖也罷,為甚麽要爬厠所入來呢!搞到自己一身厠所味。

作為中華人文主義者協會的成員,不一定要發表意見,也可以觀察一下,學習一下,我就很少發表了,因為要藏拙。懂得藏拙,就當自己精通《易經》,潛龍勿用,總好過自暴其醜。唉!跟這種吃屎娃娃講也枉然。雖然用大小二辯招呼了Victor,我沒有罵他吃屎,吃和屎都是動詞,即是只懂吃和拉的寧馨兒。小孩就是可愛的寶寶,男人老狗還像個笨小孩,請你快些長大吧。

再次在此向王偉雄教授致歉。

Victor, 不要激動,想清楚自己要講甚麽,才留言呀!否則有很多人會搜尋你,看你是乜水。


2 則留言:

  1. 又話藏拙嘅,點解又寫咁多嘢鬧 Victor。

    自比潛龍,唔好作到咁大喇,潛龍除外,你篇大作有很多詞彙,是適用於你自己,幼稚、情緒有問題、吃屎娃娃 ......

    回覆刪除
  2. 藏拙有甚麽好得過匿名。也預了有人看了這一篇會產生情緒問題,理解能力低看不懂來留言的人也常見,見怪不怪,如果要跟Victor惺惺相惜,抱頭痛哭,我也阻不了你。不過,甚麽叫吃屎娃娃呢?吃屎娃娃不是叫人去吃屎,硬要吃的人,別人阻不了,也許真的有這種人棄我取的也説不定,吃過之後來留言也不稀奇。我以前解釋過甚麽叫吃屎娃娃,現在再講一次:

    吃屎娃娃並非罵人吃屎,吃和屎都是動詞,這詞語指只會吃和拉的小孩。讓我在此舉一例。二月河《雍正皇帝》第五十一回描述康熙駕崩,一眾阿哥亂作一團鬥嘴的一幕:

    「呸」胤誐回頭啐道,「六歲的吃屎娃娃,回家尋你乳母吃奶去」胤祕瞪著黑豆似的眼反唇道:「秤砣兒小能壓千斤,麥秸垛大壓不死老鼠!曹冲六歲稱象,孔融七歲讓梨,甘羅十二為相,你讀過書没有?」

    請告訴我你代入誤吃了屎那種滋味是怎樣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