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不識抬舉的標少

標少赫然發覺自己的名字幾天之前上了《文匯報》, 還是一篇特稿報導我撐警的觀點, 該文題為《特稿:批警博客變撐警 斥反對派禍首》, 第一段這樣寫:

「七警案」判刑備受社會爭議,自然也成為網民熱門話題,有具法律背景、一直對七警抱持不滿的知名博客主發表題為《撐警》的博文,為警員成為政治磨心抱不平。他批評,自己撐警因為感到他們成為政治磨心的不公平,而這種不公平是由激進的非建制中人一手造成的,而非建制派的領袖,「連擲磚那種殺傷力大的暴力行為,也可以先諉過於政府才輕描淡寫很不情願的打暴徒兩下手板」,「這些策劃社會運動上街的人,真的半點抱歉的心也沒有,恬不知恥地把一切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

我寫這一篇旨在澄清自己的立場。劉夢熊出獄時罵共產黨有黨性無人性, 標少是有人性有個性, 所以從來都無黨性, 因為我從來都不結黨, 不論是共產黨抑或其他反共黨的黨, 沒有入任何黨就沒有黨性, 否則糾結成狗黨便只會搖頭擺尾, 不顧公義了。我享受無拘無束、獨來獨往、毫無桎梏的自由。文滙報這特稿胡亂把我講成是個知名的博客主、退休律師。標少只是蟄居悉尼山區的一個無業草民, 藉藉無名的灌園叟。經文匯報這樣講, 我不得不劃清界線, 我罵共產黨也罵得不少, 撐警卻非始於今天。我在2011年開博以來一直都撐警, 但我從不盲撐, 必是其是非其非。

開博以來, 不時有個別人士或網站要求轉載文章, 我從來都來者不拒, 評論時政、社會百態純粹在過自己的癮。我不曾投稿去賺取稿費, 因為經不起被投籃的挫折, 也不希望別人修改自己的文章。況且賺取稿費就有可能演變成「文妓」, 我還三餐可繼, 不為物慾所累, 故此祟尚自由自在孤芳自賞的抒寫個人的感受。撐警的知名人士多的是, 撐警的鴻文也充斥着大小媒體, 共產黨的媒體引用拙作, 簡直多謝夾盛惠。Leave me alone. 我的感受就好像那班「幫港出聲」的人走去劉永生中學滋擾那位以筆名「庫斯克」寫文的老師的感受一樣。Leave him alone too. 我不同意邱老師批評警察的觀點, 但我尊重他的言論自由。我不喜歡任何黨媒抬舉我, 因為我不識抬舉, 更不想出現在宣傳機器操作的黨媒中。要罵我或者要交流, 請在這裏留言, 讓我有機會闡述自己的看法, 無需別人給我下結論, 我不想給人一種「五毛」的誤會。

I say it loud and clear. Leave me alone.

27 則留言:

  1. 想不到幾日沒上來追post 標兄就升價十倍。
    閲畢黨的喉舌全文,算不上生吞活剝,不幸中之大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批警博客「變」撐警…, 這「變」字用得不對。我幾年前已經講不應把警察變成政治磨心, 也為個別警察處事不當作出批評, 我貫徹始終, 何變之有?

      刪除
    2. 記者二元思維,非批即撐,非藍即黃。一竹竿打一船人,批評七警變批警。
      批警變撐警,屬於「起義」來歸。
      中共傳統,「起義」優於「投誠」,「投誠」又優於「投降」~

      刪除
    3. 喉舌就有喉舌的功能。

      刪除
  2. 恭喜恭喜
    家陣威啦! 比人段章取義 榮升港区党媒媒体
    令到本blog网友沾光不少
    下次最好有埋news week, Asia week, new York times仲好
    证明小弟有眼光 冇揀错个blog=)
    標少讲笑咋唔好嬲吓^^"/

    回覆刪除
  3. 說到知名的博客主,標少實在當之無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你們這種質素的讀者, 與有榮焉。出名就愧不敢當。

      刪除
  4. 估唔到《文匯報》又黎呢招。之前李天命寫既都比《文匯報》利用,搞到佢成為眾矢之的。真心希望標少安然無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命硬嘴硬, 當然安然無恙, 大不了給人罵, 我面皮夠厚, 罵不死的, 只是不想變成棋子才寫這一篇。我批評人而給人罵總算是有因有果, 如果借我批評人的話來批評人, 就變成借刀殺人了。也就等如:喂, 你反正劈開友, 順便幫我劈兩刀, 有冇咁着數先? 我梗係要畫界。

      刪除
  5. 對野蠻人說leave me alone怎樣大聲也不够力度。 用廣東話講:"嗱,你咪惹我呀",較有阻嚇力度。咪扭轉嚟寫,屈我做五毛?!究竟歷史上或名書上名人被屈,他們怎樣回應? 又或是現今用emoji是怎樣表達 Leave me alone?
    KK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宣示了立場就讓事情過去, 我基本上不用emoji來表達的, 我答不到你。

      刪除
    2. 他們也是受人錢財,有時也很難去怪那些記者,難道每個東方的記者也恨國泰嗎?港人對報章的立場和報導手法早已司空見慣,我當然贊同標少宣示立場,我也相信標少是不會把這事放在心頭,從而影響這些高質素文章的產量的。

      刪除
    3. 應該話 take your best shot / bring it on

      後面加 BIATCH


      馬鹿

      刪除
    4. 馬兄, 以前對着你前身為Maro時也許我會這樣, 現在有些體會, 雖然還在迷悟之間, 已不再採用刑事訟辯的戰鬥格了。忙於對付這個那個, 消耗生命, 我老了, 不玩這種模式了, 也奉勸老兄一句, 別為無聊事花精神, 過自己的活, 不要被人牽着走。

      Happy Zenith, 我畫了界這件事就完結了, 況且那篇文又沒有貶斥之詞, 我只會警惕, 不會牽掛。博文的質素是互動的, 作者只有一個, 讀者無數, 我會以寬度和深度來看。吸引到不同類型的讀者, 除了吸納不同階層看法, 也可以把自己的看法伸展出去。吸引到高質素的留言, 就可以增加思考的深度。一個成功的評台, 作者和讀者的見識會雙長, 讀者也變成作者。

      刪除
  6. Billsiu,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this?

    http://news.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303/s00001/1488542510131

    【七警囚2年】高達斌成立「民間監察司法組」 要求訂立辱警罪 檢討推薦法官程序 (20:12)

    愛港之聲召集人高達斌成立「民間監察司法組」,要求訂立辱警罪、制定監督量刑的機制、檢討推薦法官程序,及要求法庭判詞以中文為準等。高達斌又質疑,法律年度開啟典禮的演辭是英文,反映法律界不尊重一國兩制。據了解,該組織籌備了10日,目前有約30名成員,包括律師、法律學者、司法部門前官員、區議員等,但就不包括立法會議員。組織其中一名成員是曾於佔領期間、代表的士團體申請旺角禁制令的律師鄺家賢。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grimaced when I read this in bed. What popped up in my mind was, who these legal scholars are. I suppose people well-versed in law will not collude themselves with this bunch of thugs. Frankly, I cannot stop my free association with the City U.

      刪除
  7. 所以我讚標少的blog有美感. 不單是運用文字的詞彙豐富,合邏輯,而且有義、善、寧...總之不是只有文字俢辭美而無豐實內容那類.
    KKC

    回覆刪除
  8. 恭喜標少! 你的 blog 受到官媒關注及引用。

    回覆刪除
  9. 標少
    好多香港人羅輯思維有問题
    不喜歡壞人甲
    就要幫壞人乙 不喜歡曾健超或佔中人事
    就要幫七警訂立辱警罪
    為何現在的香港人羅輯推論那麼差?
    如果訂立辱警罪後對我們下一代
    潛在的風險有多大
    他們完全沒有考虑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甚麼風險? 要教下一代別胡亂羞辱別人才對。辱警罪關七警甚麼事? 就算訂立了辱警罪, 他們也不會再是警察了, 所以跟他們無關。

      刪除
  10. 你個五毛標,今次仲唔比你上到位?

    其實我係偏向撐警。雖然七警唔太值得同情,而且有d警察真係唔專業,但係整體黎講香港警察質素已經算好高,尤其同好多發達國家比較之下。又如你所講,佢地變左政治既磨心,其實都慘。


    劍文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條友仔畀多五毛湊成一蚊好掛。除非另具政治目的, 否則點解唔撐, 香港警察, 整體而言, 已很不錯。

      刪除
  11. 標少評論有正有反, 現今香港的確少見.
    如果多一點香港人理性討論, 以事論事, 香港唔會搞到今日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