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辱警何罪?溫柔的潑婦老師!之二

為上一篇的留言寫這一篇。

我一向不喜歡用facebook,也沒有放文上去,跟人開片我從來都不怕,過去一個人對七、八個律師都是等閒事,給人扣帽子也無所謂,我最大的問題是要依賴手寫版,因為寫得太慢,有機會舌戰就最好,一次過省掉很多時間,當然不能是口號式和潑婦式的辯論。

不同派別有各自鮮明偏倚立場,當然可以理解,但我只希望沒有派別的大多數不要輕易受人鼓動,用獨立客觀眼光去判辨是非曲直。現在的黨派,騙子居多。共產黨只是一個名稱,不是在奉行共產主義,極權領導,無法無天,殘民自肥。香港的擁共建制派,藉此撈油水,擁護的是斂財主義。泛民大黨也不是真心鼓吹人權自由的,處理斯諾登事件甚麼餡也露了出來,他們無需支持斯諾登本人,但不能對斯諾登揭露泄密的事噤聲,為此我不斷的罵。其實陳振聰是很有代表性的人。如果陳振聰只是一個厚顏無恥,貪財(好色他無份)的人,我會罵他少一點,他偏偏又去扮信主,跟這些保皇黨、泛民等,在骨子裏有甚麼分別?所以都該罵,都是騙子,我罵這些騙子,就是想無心當騙子的人不要胡裡胡塗坐在八仙桌,一起佈天仙局。

如果你講明對人不對事,開宗明義,立場鮮明,無矯揉造作,一目了然,就算我不同意你的看法,起碼你不是騙子,我沒有上當。溫柔的老師在港鐵被非禮,反應變成潑婦,我不怪她,如果她對着色魔講what the fxxk,我都可以明白是刺激過度,情緒失控。但這林老師在這件事看不過眼之後歇斯底裡的辱罵,在我看是真性情的流露。如果我是校長,我找不到把她留任的理由。從另一角度看,有位教學出色的老師,他非禮學生之後,你會繼續讓他任教嗎?

我慶幸可以遠觀香港,又宛若置身其中,可以不受鼓動客觀地看,主觀地寫又不會聒耳欲聾。




14 則留言:

  1. 雖然我認爲林慧思的舉動有點愚蠢,但愚蠢不是罪,我認為爲此而解雇她就有點過火。

    可能是我很長時間在外國生活的關係,說幾句粗口,謾駡警察,都稀鬆平常得很。當時的副總統切尼受訪時後面有人說 "fxxk you! Mr. Cheney",一直都是西方民主的佳話。

    至於警察方面,他們也受環境影響,舉動也有點情緒化。發出聲明不應落井下石指責他人無禮:無禮不是罪。應説明執法的緣故、法例是如何規定。將這些事解釋清楚,公衆才能心服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教師也有教師的行為守則,何況是小學教師。香港講粗口普遍,但對中小學教師講粗口還是接受不來。當然解僱與否跟我們無關。

      刪除
    2. 自己會員被人鬧市侮辱並在主流新聞出員,
      覺得警察公會是有責任講番啲嘢,
      好難話落井下石

      刪除
  2. 我認為林老師及其老公不只因是看不過眼才搞事, 從片段中看出, 警察要求她退出警界線 (我相信警察認為她是導火線, 才要求她退下火線, 以便警察調和事件, 以免火上加油), 偏偏林老師執著警察用詞, 不單只不合作反而令到警察為難. 林老師在一間小學任教及教學多年, 我相信她遇到麻煩小學生多不勝數, 她的EQ應該比一般人為高, 為何她執意與警方對抗呢? 我相信她身為老師, 當遇上兩個小學生發生爭執, 她也想將不是當事人的其他學生離開現場, 以便她處理事件. 在此次鬧劇, 我對香港教師質數平分大打折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處理學生爭執的比喻十分好。哈哈!如果其中一個做copycat,罵她「八婆、賤人、what the fxxk」,「Miss Lam,學你咋!」不知林老師有無想過怎樣應對。

      你也不應把這件事提升到香港教師質數的層面,isolated incident啫。

      片中這沙展手法也不夠圓滑,有需改善,對古惑仔可以,對潑婦就不能如此。他們應該請標少去警校客串一兩堂。

      刪除
  3. 林老師所做的是以身所則圍繞著「鋤強扶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指出執法者的不公」這都是老師對學生應有的教導。總括來說就是「見義勇為」。至於用詞是另外一個論題,我認為所用的f word 不需大驚小怪,只要想想各位生在世上,皆由於父母將粗口身体力行,便可適懷。這事也可令學生知道,一日踏身社會就是粗口滿天飛。我反而覺得那位狀似沙展的警員匈人多過解釋。至於督察協會的聲明就是「可憐兼可笑」是一句日常用語「好心你啦」。
    本來對標少所用的「潑婦」有點補充,但想到前置的「溫柔」,發揮了西方的文學修養,只好收聲。

    hi fiv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法上可各抒己見是自由社會的恩物,我不會纏擾執着某種看法的對錯,畢竟人生閱歷,潛移默化,締造不同的價值觀,撇開她的職業不講,是否見義勇為及執法者的不公值得商榷,用法律觀點來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這「刀」可以揮舞到甚麼程度呢?譬如路見「老同」搶阿婆金鍊,把她拉倒還蹅兩腳,你是年青健壯的見義勇為路人,見到「老同」的禽獸行為,抓住他痛打一身,大快人心,途人喝彩,但是可以用私刑嗎?你當然可以說比喻不正確,我想提出的是,我們對社會事件能夠客觀的評論,首先要撇除個人的政治價值觀,如果把當時林老師罵共產黨改為罵泛民,譬如人民力量圍愛港之聲,你仍會覺得她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嗎?這正是我要提出來提醒香港人思考獨立,不要輕易受網山發放的東西影響的目的。林老師、陳玉峰之流,算是甚麼,算老幾?值得花時間去討論?就像斯諾登事件,我們要關注的是背後的問題。

      至於警察的反應,不如把自己代入角色,想一下你會怎樣反應。

      誰去圍誰都好,都有可能做成伎體接觸的衝突,警方有維持治安的責任,故此有權請人離場,防止罪案的發生,警方有合法權力去這樣做,屬in due execution of duty.

      刪除
  4. 想問吓標少青關愛班人用 banner 圍住人 Counter (公眾地方),
    又未夠50人
    係法律上警察有無權請佢地場

    回覆刪除
  5. "林老師所做的是以身所則圍繞著「鋤強扶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指出執法者的不公」這都是老師對學生應有的教導。"

    我認為如要以身所則, 更加要冷靜應對警方既要求, 既然警方已到場, 作為士民應該盡量配合警方. 警方處理手法公平與否, 士民可以用合法渠道投訴.

    "「鋤強扶弱,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指出執法者的不公」"
    怎樣從表面去決定法輪功是強還是弱呢? 如真的要拔刀相助, 也要量力而為. 炒蝦拆蟹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林老師用炒蝦拆蟹的方式只是想增加佢既叫座力. 誰是對誰是錯,作為士民只能交給警察處理吧.

    回覆刪除
  6. 林慧思事件越鬧越大,真正討論警察執法界線的卻少之又少。李怡今天在專欄說:「自由的界線,是不能以妨礙他人的自由來取得自己的自由。青關會用橫幅遮擋法輪功的攤位,踩進了破壞自由的界線。警方維護秩序,必須把兩方分隔,不容有干預他人自由的行為。當日警方做法,明顯偏幫青關會。林慧思老師路見不平,仗義發聲,卻受到極不公平的對待。 」

    請教一下標少,到底言論自由的界線是不是真的如李怡這樣說?青關會用橫幅遮擋法輪功的攤位,警察是否有權驅逐青關會?甚或是否有責任驅逐青關會,以保護法輪功的言論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連忠剛剛有這樣的說法:

      關於「封鎖區」

      1、先旨聲明,我不是警權專家,只能按我所知表達看法,這裏,我只就「公安條例」中對「封瑣區」的條文作敍述,若有人知更多,務請賜教,最好是來自律政司司長袁國強。

      2、除了「公安條例」,我找不到其他法例,賦予警察一般權力,在公眾地方設置「封鎖區」。

      3、根據「公安條例」第17條4節,即使警察有權「阻截和封閉」通道,仍只適用於違規的公眾集會(50人以上)或遊行(30人以上),不適用於一般或其他情況。 林老師事件不屬這情況。

      4、就林老師事件,不少批評者指她不應進入或逗留在「封瑣區」,甚至指這是違法行爲。「應該與否」是道德價值,不作討論,但「違法與否」,則必須明確,政府是有責任証明警方當日設置「封瑣區」的警權法律依據,也有責任澄清,市民純綷進入或逗留在「封瑣區」是否違法。

      刪除
    2. Please see my reply in 辱警何罪?溫柔的潑婦老師!之三

      刪除
  7. 在此辱警事件中各有各觀點,我只清楚針不拮肉不知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