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星期一

標少遇上貪婪的人

標少上一個月把一輛駕駛了10年的車賣了,因為我無需要3輛車。買家是本地中文電視台財經節目客席名嘴,甚麼商會主席。這輛車機件性能比我落地不足一年的另一輛車更受女兒心儀。賣車過程十分順利,現金交易,立即轉名,乾淨利落。可是,今天收到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 (相等於香港的運輸署)的電子賬單,才發覺自己賣車的時候忘記拆除車上的電子道路自動收費感應器 (E-Tag),變成了人家使用電子收費道路,我付鈔。連同這感應器的按金,損失約90多澳元。當然我不會就此罷休,既不會打電話給對方,也不會在blog中具名臭駡。寫這個blog的目的是,提醒朋友賣車時不要忘記拆下這貼在擋風玻璃及倒後鏡之間的感應器。

當然有朋友會問,你乾脆打電話給對方追討,順便質問一下不是很簡單嗎?

我看不起這種貪婪的人,不想跟他纏擾。一則我已立即取消了這E-Tag,再者我拿了表格,寫好下面這誓章便寄給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 要求退款,第三個原因不在這裹講,旨在給他一些麻煩,作為教訓。我認定這人貪婪,當然有理由,畢竟標少在法庭打滾多年,我第一個考慮就是這人究竟是有心抑或無意。問題很簡單,買了車又經常要使用電子收費道路的人,當然就會想到安裝E-Tag。見到我遺下這E-Tag,不如試下能否繼續用,試用過之後,覺得這免費午餐可以繼續吃下去,所以3星期內就用了50多元。這不是貪婪還可以是甚麼?這種貪婪,跟梁錦松偷步賣車,曾蔭權大小便宜都不放過的心態如出一轍。如果我打電話給他,他又會編個故事,找個藉口:我正想打電話給你,找你吃飯還錢給你;我老婆用那輛車,我不知道之類的廢話。我沒有把名字寫出來,只在一念之間,我不怕給人告誹謗,太久沒上法庭盤問人,極度牙癢,我何懼之有?但最主要的考慮是,不想把這blog變成私人恩怨的戰場,貶低了身價。


I owned a xxx with registration number ANE06E since 2002. The car had an E-Tag (no.1450613) attached to it. I sold the said car to Mr xxx on 22 March 2013 and transfer of ownership was done on the same day at the Roads and Maritime Services (RMS) branch office in Thornleigh. I inadvertently forgot to remove the E-Tag in the car. When I received the e-statement from RMS on 15 April, 2013, I discovered the mistake. I immediately proceeded to cancel the said E-Tag on 15 April, 2013. I learned from the staff of RMS that since I sold the car, the toll incurred from the use of E-Tag 1450613 is over $50. It was not part of the deal for free use of the E-Tag when I sold my car to Mr xxx. Mr xx or other people authorised by him to use the said car has fraudulently made use of the E-Tag without my consent. No sensible person would infer that there is such a consent overtly or tacitly. I apply for reimbursement of the toll incurred. 

7 則留言:

  1. 多謝支持。其實是小事一樁,就算錢追不回來,我也不會打電話給貪婪小人,也不會為此興訟,法庭時間比個人原則寶貴。不管對方是醫生、律師、牧師或財技魔術師,露出貪婪的尾巴,便受人鄙視。這仁兄成交之後,大家攀談一會,立即邀我吃鈑。標少一向本著君子之交淡如水,婉拒了。乘機貪這種便宜的人,必定「一旦臨小利害,僅如毛髮比,反眼若不相識。落陷阱,不一引手救,反擠之,又下石焉者,皆是也」,慶幸沒有相交。

    回覆刪除
  2. 或許買家蠢到以為買車連埋己經轉了買家名的E-Tag呢!

    既然是少事,大方點,雖未指名道姓,但己清楚說明..「本地中文電視台財經節目客席名嘴....。」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蠢,我連這個blog也不會寫,是貪就不能姑息。教人投資的人竟然連這種一定會給人發覺的便宜也貪,從這角度看,也算一等蠢人。今隱其名,已算大方。

    回覆刪除
  4. 你是否在82-83在中學教書的蕭sir?
    "Is there any objection?" You liked to sa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ould be me. But I don't remember I liked to say "Is there any objectio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