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山外有山:山中雜記

前些時有讀者謬讚標少,驅使我寫了山外有山 一文。標少自知是「假山」,沒有因為受到讚賞而虛榮心指揮腦袋。寫信報的道歉聲明: 4個distasfeful 時,獲「山中」(寫《山中雜記》的博主)的留言,繼而使我有機會見識山外有山,從連結牽引下拜讀高人的鴻文,開闊了視野,在此推介「山中」的博學宏文----真正的山外之山,連結在此http://montwithin.wordpress.com 。只要你把標少的信報的道歉聲明: 4個distasfeful 跟「山中」的社會同流與它的危害 比較一下,就可知何謂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標少何其淺陋。

標少料子脆弱,底子差,但心高氣傲,「山中」是我心悅誠服的其中一人。教授、學者或律師,太多附庸於香港的「盲流」,爭先恐後地附和名嘴的口徑,頻於獻媚,疏於獨立思考,看風駛悝,不敢客觀公正地提出與群眾相悖的意見。這樣下去,香港還有指望?

2 則留言:

  1. 說得我飄飄然對我也不是好事。今次練乙錚事件與我們的評論使我想起George Orwell批評 Mohandas Gandi一文:"Saints should always be judged guilty until they are proved innocent".

    如看到我什麽地方有錯請指正。

    回覆刪除
  2. montwithin,

    並非刻意奉承,我駡人的時候多,讚人的時候少,見到好文章向讀者推介一下而已。只要受讚的人,不要自滿得飄上雲端,仍然能夠腦袋清醒,立場客觀,不偏不倚,就算看法不同,也受尊重。閣下學識淵博,標少沒有能奈講指正之言。當然,就算看法一樣,層次也未必相同,小異之處,也無需拘泥,一一釐清。在香港現今的社會,除了倒梁梃梁的二分法,還需要不存既定立場,講公道話的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