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星期三

露了尾巴的梁美芬


梁美芬未當主席先改會期 獲捧掌司法委會 被轟「禮崩樂壞」

【明報專訊】在建制派支持下新當選立法會司法及法律委員會主席的梁美芬,昨日自爆早在昨日當選前,已向立法會秘書處要求更改每月開會時間,原因是要令更多委員能出席會議,但公民黨梁家傑批評梁美芬未當選便干預開會時間,是「禮崩樂壞」。民主黨劉慧卿亦批評梁美芬沒有考慮委員會經常要邀請法律界人士出席,是沒有考慮行之有效的開會時間。梁美芬說會聽取議員意見,容後決定。

建制議員亦罵 嘆「無眼睇」

最少兩名建制派議員會後向記者直斥梁美芬預早要求秘書處改開會時間有問題。其中一名建制派議員更形容「無眼睇」,慨嘆「原不想加入這個委員會」,但沒有進一步闡明原因。

梁美芬昨在會上透露,委員會原本的開會時間,即每月第二個星期一下午4時半,她本人有其他定期會議,而鑑於上屆委員會亦有不少議員缺席,經過與秘書處商討後,遂向議員建議新的開會時間,她承認是在當選委員會主席前,已找秘書處討論開會時間。

公民黨毛孟靜質疑梁美芬「濫權」,直指梁美芬口中所指的「我哋」,只是梁美芬一人。民主黨劉慧卿亦指出,過往委員會選擇是周一下午開會,是要遷就法律界人士出席會議。競選委員會主席落敗的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表示,雖然參選主席,但絕不會在當選前和秘書處「私定」開會時間。

反指議員「上綱上線」惹圍攻

梁美芬回應郭榮鏗,表示「理解」對方「上綱上線」,隨即被公民黨湯家驊質疑她惴測議員的動機,已違反議事規則。梁美芬後來在群情洶湧下,才說如議員「唔鍾意」,「我都唔介意收番」。

公民黨已去信要求秘書長陳維安,交代究竟是否梁美芬逼秘書處更改會議時間。劉慧卿亦在會議完結前,促秘書處保持公正中立。她又要求梁美芬要與委員會副主席郭榮鏗一起,和秘書處研究新開會時間,並向委員會提出建議。

梁美芬說,會聽取議員意見,容後決定,但始終說不出究竟她每月第二個星期一下午4時半,為何不能開會。

秘書處﹕曾提梁須徵委員意見

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指出,梁美芬是在昨晨10時許聯絡秘書處,查詢除了上屆會期的開會時間外還有沒有其他時間,事務委員會的秘書遂根據以往一貫做法,在任何委員提出要求下盡力提供協助,找時段令更多委員出席會議。

委員會的秘書並同時向梁美芬解釋,上屆會期的開會時間是為了方便法律界人士出席事務委員會會議,亦提醒梁美芬開會時間要徵詢委員意見,才作決定。發言人強調,秘書處一直秉持公正中立、不偏不倚、一視同仁態度,為議員提供行政支援服務。

(17/10/2012)

標少近來非常忙碌,上星期五做了三項鐵人,一日內開了5、6小時車去探女兒,花了5、6小時修改校友會會章至凌晨二時、迷迷糊糊的睡了5、6小時,又是新一天的開始。這幾天花了不少時間修章,總算定出初稿,本來限期是12月,現在提早了兩個月完成,12月可以安心外遊。我就是一個心急人。

昨日駡梁美芬,以為要拭目以待看她自暴其醜,殊不知一眨眼之間,照妖鏡還不及拿出來,她就露出尾巴來。她當選司法及法律委員會主席前,已行使權力要求更改開會時間。她這樣做,我腦袋的自由聯想功能立即啟動:太監拿著一盤寫着妃嬪名字的牌子,恭請皇上翻牌,看誰得到召幸。可是太監補充一句,梁妃已脫個精光,慾火焚身,等候皇上寵幸。梁美芬如果是個心存法治,徹頭徹尾的法律學者,就不會做出擾亂綱紀之事。欺世盜名,自暴其醜。

我已前寫過幾篇批評梁美芬的文(黑社會與立法會, 黑社會與立法會之二乏善可陳的梁美芬,
 梁美芬-----A貨學者梁美芬自暴其醜),可能有讀者會懷疑,我們之間結過樑。總算有幸,我不認識這類學者。她惹我批評,純粹是她行事做人,我看不順眼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