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談不完的性騷擾

上一個blog一位女讀者給我留言,訴說她遇到不平事的無奈,但願可以遇到標少。給她這樣講,標少汗顏,若果大家在工作上相處過,帶來真實的體會,才足以使人安慰,否則,她又怎知我不外是在吹牛皮。事實上我以前做事,習慣口舌交鋒,半點也不退讓,對上司也是如此。對於自己覺得正確的事,必定堅持到底,不畏權勢,也不怕坐牢。如果你沒有看過我在2011年7月所寫《剛正不阿》的5篇文,不妨看一看(《剛正不阿》之一 《剛正不阿》之二  《剛正不阿》之三 ,《剛正不阿》之四《剛正不阿》終結篇)。我不敢講自己正氣凜然,但我性強硬,不易妥協。除非不出手要出手就心狠手辣,從來都不行仁恕之道。


女讀者說「作為女子,弱質纖纖,如何對抗惡人惡棍。我覺得遇到性騷擾,儘管身體羸態度也要堅強,不能抱息事寧人,寬宏大量的態度,對於豬狗不如的人,寬恕不只造而且也助長了得寸進尺歪心如果四周的人都不縱容他,他可能不會那麼放肆,寬恕可能變成幫兇。如果B女士被點心師傅欺凌而不吭聲,這點心師傅何止會叫她「大波蓮」及用手背拍胸。如果社會能夠營造一種提高對性騷擾警覺的風氣,肯挺身而出的人自然會更多,存歪心而得逞的人自然會減少。

以黃燕雲之死為例,如果她一開始不存姑息態度,對性騷擾明確表態,悲劇的結果,可能會改寫。我認識不少女性知己,對黃燕雲跟梁少光吃飯看電影大不以為然,認為黃燕雲本身心理也有問題。我並不同意看法的着眼點,諉過於黃燕雲,等如指責B女士胸部生得大,否則便不會給人性騷擾一樣。黃燕雲不懂保護自己,並不表示性騷擾她的人就騷擾得有理,真的要這樣想豈非要B女士穿回教罩袍,裏面要像木乃伊一樣包札,減幾個尺碼?有心性騷擾的人,不會理會高矮肥瘦,只要容易欺負就可以。講到底還不是姑息養奸引起的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